拿什么热爱

当你的经济撑不起你的爱好时,你所有的梦想都该是赚钱。

《南禅》

“他有的是法子喂我。”

“这世间千万人来往,我独信他一个人。”

“我修为方聚,正是贪食之时,谁敢抢我的鱼肉,我便加倍从谁身上要来。他们若是碰你一下,摸你一分,咬你一口,我便尽数嚼碎了吞下去,不论他是妖怪还是凡人。但你若去碰了别人,想要趁机逃身。净霖。我就将你拖回来,一寸一寸撕干净,丁点儿血也不会漏给别人尝。我们融为一体,就再也分不开了。”

“在下净霖。负咽泉而至,为除魔而来。”

“不是临松君。”“不是临松君,就只能是我的……我的了。”

“净霖俯下身,拉开手帕,一片月白的龙鳞依着佛珠躺在其中。他们将他的心爱剐鳞抽筋。他们将他的道义变作妄谈。”

“我是净霖。我有所爱隔山海……我是逆鳞……我叫净霖……鸣金台……槐树城……七星镇……我与他、他……他是谁?我要与他结成秦晋之好……七星镇里……鸣金台……来接我、接我……在鸣金台!我在鸣金台等你!等你……带我回家……谁、谁?我有所爱隔山海……我有……”

“净霖哑声抽噎,他突然凭力翻爬起来,在仓促中用指甲划着墙壁。指甲崩断。在墙壁上拖出长长的血痕。一条龙。哥哥。带我回家。”

“当他抵在墙壁时,甚至会记不清自己在念着谁。他愤怒地捶着墙面,在逼仄的石棺里失声咆哮。他想出去。他要去找一条龙。”

“我心有所爱。在云端,在瀚海,在心口。”

“净霖每时每刻都要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画线,像是这般便能遏止疼痛,没人来的时候他便贴着墙面用指甲刻着痕迹,这些密密麻麻、深浅不一的线就是他的龙。”

“但是有一日,或许是有一夜,净霖醒来时陷入了漫长了寂静,他用了更长的时间来回忆,才在迷惘中想起一条龙。”

“龙息驻守着他的身躯。他属于一条龙,一条龙也属于他。”

“雨这样大,我竟像是在等一个人。”

“净霖。我的。净霖。是我的净霖啊。是我珍重如宝,揣在心窝里的净霖啊。”

“这把咽泉剑归我。这只恶苍龙归你。”

“入了我的地盘,便成了我的心肝儿。我把你扛进洞,点几根红烛,花被里再带你滚几圈,就是洞房花烛了。”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